2名女乘客坐公交不满被要求投币殴打司机

2013-09-06 08:28 来源:华商报

  民警将打人女乘客带走调查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民警将打人女乘客带走调查 记者 王智 摄

  昨晚9点30分,一辆608路公交车在张家村站上人后,车上一对女乘客因为与司机言语不合,殴打正在驾驶的608路的公交车司机,同车50多人经历惊魂一刻。

  昨晚10时,在邮电南巷附近路西,一辆608路双层大巴打着应急灯停靠在路边,车里还有30多名乘客。车前挤满围观市民,民警正在向一些市民询问情况。一位小伙子站在车前打电话,脸上满是血迹,经询问,他就是该车司机任战军。

  据任战军介绍,当他在张家村站停靠后,上来两位女乘客,“应该是一对母女。年长的那位说‘我是411的’,这意思就是说她们不用投币免费乘车。乘客上完后,我告诉她们608路是私人公交公司的,要求她们投币。她们很不情愿地投了钱后,就开始骂,骂得很难听。有乘客劝解,我说‘你不要骂了,不想坐可以下去’,突然那个中年妇女上来就打了我一巴掌,还朝我腰上踹了一脚。紧接着,那女孩也上来朝我脸上抓了一把。当时我还正在开车,车上还有一车人啊。我身子猛地一晃,赶紧就踩刹车停下来。”

  任战军说,随后有人打了报警电话。一位同在张家村上车的女乘客说:“当时我跟在那两人后面上的车,女孩和中年妇女说了句‘我是411的’也没有投币就上车了。司机要求她俩投币,俩人就上去打了司机。当时车身晃得很厉害,把大家吓得惊叫。”

  一位乘客生气地说:“你是411的人就可以坐什么车都不掏钱?这一车人的安全都在司机手里,这性质太恶劣了!”

  记者在车里见到这两位女乘客,中年妇女一直在低头发信息,并未回答记者问题。随后两人被红缨路派出所民警带回接受调查。

  一位律师分析说,如果在公交车行驶途中,对公交车驾驶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很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记者袁小锋)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