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乘客晕倒众人救 快速公交接头120
  • 2013年07月23日 08:31

  •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早高峰,郑州市一辆B1路快速公交上,一位年轻女乘客突然晕倒,乘客纷纷施以援手,车长闯红灯拉女乘客奔医院。医生提醒,市民尤其是低血糖的人,一定要注意吃早饭,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早高峰公交车上,女乘客突然晕倒

  44岁的阎建红是郑州市快速公交B1路公交车长。昨日下午,在快速公交场站,她回忆起早上惊险一幕。

  8点左右,阎建红驾驶B1路公交行至冉屯路站。正是早高峰,上车、下车的乘客不少。刚起步一米,突然听到车厢传来乘客惊呼声:车长,有人晕倒了。

  阎建红赶紧刹车,看到车厢中部有位年轻女乘客,紧闭双眼,四肢瘫软,几位陌生乘客正扶着她不至于倒地。

  “扶她坐座上,开窗户通通风,谁有糖喂她一个。”阎建红揣测女乘客是低血糖。大家把晕倒的女乘客小心扶到座上,“嘴掰不开”,没法喂糖。

  多位乘客打了120。担心女乘客身体状况,阎建红决定往前走,半路碰到120最好,碰不到索性就近送医院。“走了一站路,把乘客卸到桐柏路与西站路口,拉女乘客去医院。”

  这一着急,闯了红灯。“乘客都理解,说‘车长过去’,救人要紧。”阎建红说。

  走到棉纺路与桐柏路口时,阎建红看到了120急救车。直到女乘客被急救车拉走,阎建红才松了口气。

  晕倒乘客无大碍,医生提醒吃早饭

  晕倒的女乘客约20岁,被送往郑州市中心医院。

  据知情人透露,女乘客挂上点滴时,已经苏醒,但是由于虚弱不愿说话。其赶来的家人称,晕倒是由于有点儿低血糖,早上也没吃饭。

  昨日下午2点36分,东方今报记者从医院获悉,晕倒的女乘客在观察室观察,身体无大碍。

  据该院急诊科主任王宝玉介绍,当发现有人要晕倒时,周围人可以帮她坐下,若是晕倒在地上,则不要轻易翻动她的身体,及时联系120,由医生来进行救治。

  王宝玉同时提醒,很多年轻人习惯于早上不吃饭,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好。“早饭一定要吃好,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AC

  线索提供 祖红卫

  (稿酬50元)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