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待用快餐店”经营困难濒临倒闭

2013-10-25 20:30 来源:羊城晚报

  顾客吃饭结账时多付5元钱,即可认购一份“待用快餐”,认购的快餐将用于救济生活困难的群众。这就是佛山南海黄岐一家“5元素食店”推行的“待用快餐”理念,羊城晚报佛山新闻曾对此事进行报道。

  然而,10月23日,该店店主刘慧心却无奈地告诉记者,她的快餐店出现经营困难,濒临倒闭。

  10月23日下午,位于黄岐公园路口的“5元素食店”内,刘慧心和丈夫安静地坐着,下午4点,不时有顾客上门光顾,然而,刘慧心都会满怀歉意地回应:“不好意思,今天不营业了。”

  刘慧心是这家“5元素食店”的店主。今年7月30日,刘慧心在佛山率先发起“待用快餐”,截至10月21日,她已收到2870份快餐认购,她每天自己认购10份,并在每天傍晚将近20份待用快餐送到500米外的西环桥底,给桥底的流浪汉食用。

  然而,刘慧心告诉记者,从21日傍晚开始,素食店被黄岐步行街管理处断电。“断电的原因应该是我们这个月没交房租。”刘慧心说,因为饭店持续亏损,自己已经没钱交房租了,而亏损的原因,正是自己花了太多精力做慈善,却忽视了店铺本身的经营。“仅是重阳节那天免费给60岁以上的老人吃自助餐,我们就亏了1万多元。”刘慧心没有料到,本来不算太火的餐厅,重阳节一免费,竟然来了近600位老人。

  如果店面亏损,人们捐赠的待用快餐金额如何解决?刘慧心拿出账本,从7月30日至10月21日,她的店铺共收到待用快餐认购2870份,其中已经送出1729份,剩余1141份,余额大概为5000多元钱。刘慧心说,如果店铺最终倒闭,她将用剩余款项给流浪汉买衣服、买棉被。

  刘慧心表示,如果有老板愿意融资继续做素食,她想继续坚持待用快餐;而如果店铺最终倒闭,她将向银行贷款,继续到广州推行“待用快餐”。(记者 张闻)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