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高校推电脑"占座" 学生预约后不用会拉黑

2013-11-05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1月4日电 记者4日从黑龙江大学了解到,该校推出了图书馆电脑自助选号系统,从5日起该校图书馆2000余座位将全部通过“占座”系统向全校师生开放,同时该系统还有一个体现“诚信”的功能,3次预约占座不用的学生将被“拉黑”。

  据介绍,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共引进了4台选座终端机,在校师生们可以通过校园卡在终端机上操作,系统会随机选定自习座位。另外,学校还开放50%的图书馆座位进行预约选座。4日上午,记者在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内看到,不少学生已排队在终端机前激活账号,好在当晚登陆网站预约第二天自习座位。

  “现阶段图书馆只开放早自习预约时段,如运营一段时间收效良好还可开放其他时段。”黑龙江大学图书馆系统部主任沙鸿告诉记者,每次座位使用时长设置为3小时,并有续时、暂时离开、释放座位等功能,保证使用者在高效学习的同时合理利用资源。

  沙鸿还告诉记者,该选座系统设有“黑名单”功能,凡预约座位3次均不使用者,将被系统自动拉至黑名单,3天之内不能再次选座。“小惩罚措施是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前为自己设置好日程计划,也是一种个人诚信的体现,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利用时间,提高个人执行力。”沙鸿说。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