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占座学生挤破图书馆门 玻璃碴挡不住脚步

2013-01-05 09:11:00 来源:荆楚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啪”的一声,图书馆玻璃大门被一拥而入的大学生挤破了——上月26日,武汉某部属重点高校发生“破门抢座”事件。据记者了解,类似事件在武汉高校并非首次发生。

  一地玻璃碴挡不住抢座脚步

  该校管理学院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当天被挤破的是图书馆二楼中文社科图书借阅室的大门。“借阅室可容纳几百人,每天上午的自习结束后,中午11时20分清理座位,12时重新开放。”据小张描述,平时学校自习教室资源本来就紧张,加上临近期末考试和考研,自习人数与日俱增。“有的同学在图书馆关门清理座位时就开始排队等着开门,让同学帮着带午饭,自己占座。”她说,当天中午12时不到,二楼已经站满了学生,甚至近40米远的楼道口都排着队,“我当时站在第三排,人挤得都快喘不过气了”。

  12时刚过,阅览室大门打开,人潮一下拥入。“只听到‘啪’的一声,我定睛一看,才发现是玻璃门被挤破了。”小张说,好多同学对满地的玻璃碴视若无睹,继续往里小跑着抢座位。

  各地均曾上演“占座狂潮”

  考研、考证、期末考,为了有个好的学习环境,“占座”成了不少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图书馆因有空调冬暖夏凉、座位不会被上课占用等“优势”,成为必争之地。占座大军挤破大门的事,在武汉高校中不是第一次发生。

  2011年暑假即将结束时,湖北大学图书馆新学期首次开放便被学生挤破大门。“我早上7点就赶到图书馆,那时已经排了近百米长的队伍。”该校学生小林告诉记者,有人甚至凌晨4点就守候在图书馆门前。7点半不到,保安将大门打开,守候已久的学生们争先恐后一拥而入。玻璃门承受不住如此拥挤,倒在地上摔得粉碎。

  不仅在武汉,北京石油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也发生过占座挤破门的事件。“就怕他们抢座混乱,已经修过好几次了,没办法!”石油大学一守卫人员无奈地说。

  一座难求催生“被窝族”

  “大家想找个好座位学习本来是件好事,但这样争抢甚至发生危险,的确有些得不偿失,想起来就后怕。”湖大学生小林说。更多大学生则建议,学校是否能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需求,尽可能为学生创造较好的学习条件。

  记者发现,占座难也在高校中催生不少“被窝族”,每天坐在床上、裹着被子复习。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大三学生余辉以前去上自习,走遍了图书馆的七层楼,总很难发现空位,只好返回寝室。“除了出去吃饭,其他时间我都在宿舍裹着被子学习。寝室确实有点冷,坐在桌前我又想开电脑。躺在被窝里这两个问题就都解决了。”他笑着说。( 记者梅莹 通讯员唐小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