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抽血插队遭制止后刀砍医生 被拘留15日

2013-11-21 08: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西安市长延堡派出所,砍伤医生的插队患者已被警方控制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昨日,西安市长延堡派出所,砍伤医生的插队患者已被警方控制 记者 张喆 摄

  昨日上午,一名患者抽血时插队,被医生制止后,突然拿起医院装修用的水泥砌刀砍过去,导致医生受伤。

  插队患者砍伤医生

  昨日下午,西安市结核病胸部肿瘤医院一楼的化验科抽血处已恢复了平静,但医护人员对上午发生的流血事件仍心有余悸。“上午9点40分左右,大约有10人在楼道内排队等待抽血化验。突然外面吵起来,大概是一个34岁的男性患者插队,引起其他患者不满。”

  据目击医护人员回忆,抽血处医生小张出去维持秩序。“可那名插队患者不听劝说,和小张起了争执,随手就从旁边正装修的地方拿起一把水泥砌刀挥向小张的头部。”

  记者现场看到,抽血处原本只有一个窗口。为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在该窗口旁一米处,医院又新开了一个窗口。该窗口还在装修,那名插队男子拿起的水泥砌刀,当时就放在该装修窗口附近。

  这一刀没有伤及要害,但却导致小张左侧额头出现3.5厘米长的伤口,且伤口较深。

  昨日,被砍医生小张说:“我不让他插队,他不愿意,先是骂骂咧咧的,后来突然从旁边装修的窗口拿起水泥砌刀砍了过来。”

  小张刚大学毕业,在西安市结核病胸部肿瘤医院工作才一年。院方负责人称:“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医生小张在事件发展中一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谁知患者还是采取了过激行为。”

  事发后,小张被立即在本院缝合包扎处理,目前已无大碍。院方已安排小张回家休养。

  伤人者被行政拘留15日

  到底有多大的仇,让这名患者挥刀砍向医生?

  “事发后医院保安将该男子控制,民警上午11时许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办案民警称:“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15日,并处以1000元罚款。”

  昨日,长延堡派出所民警向记者透露了详细案情:“当时这名患者插队,被医生小张制止。随后,该患者在走廊里喊叫,医生小张担心因此影响正常医疗秩序说了几句,但对方仍大喊大叫。就在小张转身离开时,该患者冲了上去抓住小张衣领,声称要带他找院领导理论。小张不从,遭到推搡。此时,该患者看到身旁放置着一把装修所用的水泥砌刀,突然拿起挥向小张,导致小张受伤。”(记者 谢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