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车载8000枚硬币 钢蹦掉下水道用磁铁吸回

2013-12-26 09:21 来源:荆楚网

  电动车上载着8000枚硬币,中途一颠簸,上千硬币落入下水道。昨日,青山的余先生遭遇这烦恼一幕,幸好后来用磁铁打捞回绝大部分滑落的硬币。

  事发地在青山冶金大道公交六公司门口。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下水道附近围了不少人,余先生正和朋友商量对策。

  余先生经营一家超市,为方便找零钱,他到公交六公司换了8000枚面额一元的硬币,装了满满一盆,然后绑在电动车后座上。谁料走到门口时,电动车一滑,一盆硬币全部跌落,一部分落入下水道。经核对,掉进下水道的共有1500多枚。

  警察与公交公司协调后,打开下水道盖子。冶金街派出所民警黄立望介绍,下水道深约1米多、宽不足20厘米,下面有污水流动,人下不去,更无法直接用手捞取。

  围观的人群一时想不出办法。“有了!”余先生拨通一个朋友的电话:“快送一块磁铁过来,要大点的!”不一会,一个电工朋友带着一块磁铁赶来。余先生用绳拴住磁铁,在污水中荡来荡去。他往上一提,磁铁就沾上白花花的硬币,摘下后,他又将磁铁放入下水道……

  过了半小时,余先生来回用磁铁扫了二三十次,捞起的硬币装了两篓(如图)。经清点,共捡起1400多枚,约丢失近百枚。余先生终于露出了笑容,他准备回去用肥皂水将捞起的洗一下。

  一位公交人士说,一次提这么多硬币出门,在外面套上一个袋子,就不会发生意外了。(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龙凤 曹洋)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