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因挪修下水道钱学校被淹 学生渡"海"上学

2013-05-28 08:5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因“挪”修下水道钱学校被淹 学生渡“海”上学

因“挪”修下水道钱学校被淹 学生渡“海”上学

  昨天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一中学生家长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一场大雨过后,校园成“海洋”,上学、上厕所,孩子们需踩砖通过,经常有学生落水。

  刘先生说,这种情况已持续几年,去年上级还拨付了修建路面和修建下水道的款项,不知为何今年还是这样。

  现状:“踩高跷”上学 渡“海”如厕

  5月27日,记者在该校看到,进门3米处左右,通往教学楼的一条长约150米的狭长道路,变成了一条河。学校在“河面”上用青砖铺设了一条小道,供师生进出。

  小道像渡桥,学生踩砖犹如“踩高跷”,需伸开手臂保持平衡。但还是有学生不慎落水,记者采访中,就有一名男生王方(化名)落水,衣服全湿透。“这上学还得先学‘踩高跷’,真倒霉!”小方拧着湿淋淋的衣服说。

  “这条路出现积水有三四年了,每到下雨都积水,水最深的地方有50厘米,操场也是水,积水严重时,水都快到教室了。”刘先生说,校内的路面比外面低30厘米,去年,全国中小学生校舍安全工程款中,公示称对这条路修建,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修路。

  记者沿渡桥进校园,看到操场也被淹没,厕所在操场南侧,想如厕必须趟水,一名学生说:“不憋急了,不能去厕所,否则得先湿鞋。”

  原因:修下水道的钱被“填了坑”

  据该校校长郑义启说,为解决学校下雨积水问题,去年,学校申请到全国中小学“校安工程”项目,总金额有371万元,其中包括修建餐厅、宿舍楼、门卫房、地面硬化、下水道等,项目中,下水道修建长度为200米,地面硬化面积为1800平方米。

  “原来计划的下水道直通校外,这条路也加高至和外面的水平,但是由于这部分工程款‘挪用’了,下水道只好在校内先修建100米,路面也先修了校门口的3米。”郑义启说。

  据郑义启介绍,工程款没被“挪用”到其他的地方,而是在修建餐厅建设地基时发现下面是垃圾坑,只好用修建下水道及地面硬化的工程款,填补这个垃圾坑的用款。

  “整个校舍安全工程都属于政府招标工程,修建过程中,学校不接取任何款项,只负责监督工程的实施。他们‘挪用’之前,是先走了变更手续的。”郑义启告诉大河报记者。

  进展:正在协调修路、修建下水道资金

  据了解,目前双八镇中心校正与双八镇政府及梁园区教育局协调沟通,准备将校内下水道与校外两个小区内的下水道连接起来,使校内的积水顺利排到校外。

  “等下水道修好后,我们就会将路面高度提上来,据估计,整个工程还要12万到16万元。到那个时候,校内积水问题就解决了。”郑义启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