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爬高压线塔欲轻生 2万多户用电受影响

2014-02-24 15:00 来源:汉网

  女子爬高压线塔欲轻生 2万多户用电受影响(图)

   救援现场

   女子爬高压线塔欲轻生 2万多户用电受影响(图)

  救援现场

  女子爬高压线塔欲轻生 2万多户用电受影响(图)

  救援现场

  前日下午,鄂州一名女子因与丈夫吵架,竟爬上20多米的高压线塔欲寻短见。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经过一个多小时苦苦劝说,终于将女子安全救下。

  当天17时许,一对中年夫妻在鄂州市江碧路正阳广场旁发生争吵,妻子一气之下爬上了高压线塔准备轻生,引起众多市民围观。鄂州消防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只见该女子已爬到约7米高的位置,骑坐在上面,双手紧紧抱住钢柱。此时,女子离高压线仅半米左右,很有可能发生触电事故,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反复劝说该女子,但她就是不同意下来。为了防止意外,现场救援人员立即通知供电部门对该路段断电。过了一会儿,女子站起身沿着钢柱扶手继续攀爬到高压线塔顶端,坐在上面。塔下,公安、消防、120救护车等工作人员紧急戒备,并铺好了救生气垫。

  现场消防官兵经过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这名女子终于表示愿意下来。不过上塔容易下塔难,女子爬到塔上近两个小时,已经手脚发软,无法自行下塔。消防官兵立即搭起云梯升到准确位置,用绳子绑紧该女子,将其抱离高压线塔。19时08分,女子安全到达地面。

  这名中年女子攀爬高压线塔,造成江碧路正阳广场旁路段拥堵长达一个半小时,鄂州城区2万多户居民用电也受到影响。中年女子获救后,被现场民警带走,此事还在调查之中。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