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被社区照顾生活 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2014-03-19 09:3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胡大爷,有这么多爱心人关心您,您就放心养病吧,”社区工作人员关切的说。每当此时,胡大爷那紧锁的眉头上都会露出细微的笑意,眼里闪动着感激的泪花。去年10月,南京栖霞区百水芊城社区72岁的孤寡老人胡家庭被诊断出喉癌晚期,得知消息后,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省人民医院。

  这段时间,老人家先后经历了四次化疗手术,化疗使他身体越来越弱,生活无法自理。社区每周都安排专人陪同老人到医院治疗,办理入院手续,照顾起居。老人总是感动地说:“不是社区的关心,我这把老骨头早走了,是社区的关心照看,嘘寒问暖,我才对生活充满着希望啊,就是自己的儿女也做不到这么好啊!”如今,老人住院期间花费的六万多块钱全部由医保、民政救助和社区分担。昨日,老人在捐献遗体登记表上签了字。老人坦言:“如果没有那么多好心人,我早就死了。所以我希望能够做一点回报社会的事情,我的身体器官不管是移植给需要的人也好,还是用去做科学实验也好,我都不后悔。”(记者 吴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