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婴儿共用胎盘:哥哥重4斤弟弟仅700克

2014-03-28 08:14 来源:重庆晨报

  双胞胎婴儿共用胎盘:哥哥重4斤弟弟仅700克(图)

   李女士在南川区人民医院妇儿分院进行剖宫产,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其中一名胎儿体重仅700g。

  南川妇女生下共用胎盘双胞胎 哥哥营养过剩心脏负担过重 弟弟营养太差,发育跟不上……

  大双4斤,叫小安小双1斤4两,叫小然父亲说希望他俩都安然长大。

  她刚生下一对双胞胎。但家人和医务人员却在提心吊胆———弟弟仅有700克。

  这在重庆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比较罕见。

  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庆宏介绍,这种超低体重婴儿存活率极低。所幸兄弟俩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但是,还没有彻底度过危险期。”李庆宏说。

  尽管如此,父亲已经为他们起好了名字,一个叫小安,一个叫小然。

  “我希望他们都安然长大。”

  他努力张开眼睛

  试图打量这陌生的世界

  昨日中午12点过,南川区人民医院妇儿分院新生儿科的暖箱里,双胞胎兄弟毗邻而居。

  大双躺在10号暖箱里,闭着眼睛呼呼大睡。

  大双是哥哥,体重4斤,比小双多了2斤6两。

  睡梦中的大双,小手不时五指张开又握紧,像是在抓什么东西。

  而睡在12号暖箱里的小双就没有这么幸运。小眼睛无法完全张开的他,努力张开眼睛,试图打量这陌生的世界。

  他用力挥舞着小手,小脚,特制的尿不湿包裹着柔嫩的身体,就如围裙一般,

  他体长仅33厘米,个头只相当于怀孕27周的婴儿。

  刚出生的小双体重仅700克,属于超低体重婴儿。

  超低的体重意味着小双的内脏器官并没有发育完全,无法自主存活下去。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