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魂归故里

2014-03-28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将魂归故里

  资料图:3月27日,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运送工作在韩国坡州市正式启动。此次被运送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共计437具。韩方共派出22辆专车负责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一位韩国军人负责一个棺木。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中韩两国举行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当天韩方向中方移交437具烈士遗骸。

  当天,装载志愿军烈士遗骸的棺木上覆盖着中国国旗,中方礼兵护送登上专机。飞机将返回沈阳。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表示,这是中韩双边关系的新里程碑,为推动东北亚地区和平作出良好表率。

  2013年底,中韩双方就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问题达成共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现在已完成起掘、干燥、鉴别、遗骸遗物分类整理记录及装殓等工作。

  据韩国方面介绍,这些烈士都是在朝鲜战争期间战斗最为激烈的江原道横城、铁原、洪川以及京畿道涟川、加平等地牺牲的。

  韩国国防部表示,今后如果在发掘韩国阵亡将士时发现新的志愿军烈士遗骸,韩方将按照相同的程序定期向中方归还。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