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情人写承诺书官员:我是被逼的 对不起组织

2014-04-26 09:10 来源:现代金报

  漫画:吴玉涵

   漫画:吴玉涵

  “我保证不去碰老婆,这辈子只与你一个人。每星期必须与你发生4次关系。”这段肉麻文字并非网络写手杜撰,而是浙江衢州市原衢江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周某写给其情妇的“承诺书”。这样的承诺书,年过半百的周某一共写了30多份。此事被捅上网络后,舆论一片哗然。

  “承诺书”是真是假,又怎么会公之于众?昨天,记者进行了了解。不过,当事男女对此各执一词。

  女子方某

  我早想结束不正当关系

  他写承诺书求我别离开

  他还指使人打伤我老公

  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女子方某,她就是周某的情妇,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多年。

  2006年,由于一起工程招投标事件,方某认识了当时在衢江区纪委工作的周某。两人在此后便有了更多交往,没过多久就发展成为了情人关系。当时,方某和周某两人都已有家室。

  纸包不住火,两人的“地下情”于2010年被周某的妻子知道了。

  方某告诉记者,当时她就想趁此机会斩断这段不正常的感情,也就是那个时候,周某开始给她写“承诺书”,“他就是希望我不要离开他,不光写承诺书,他还老是给我发短信。”记者了解到,“承诺书”超过30份,主要意思就是保证不会因为妻子而冷落方某,其中还有不少露骨的词句。

  就这样,方某和周某的情人关系依旧保持。

  方某称,在两人交往期间,周某还把她的积蓄借给别人,“他把我的钱借给朋友,后来有些人跑了,钱也拿不回来。”方某对记者说道,“他的那些朋友我又不认识,就只好找他了。”这件事成为两人矛盾激化的主要原因。

  方某和周某真正翻脸,缘于上个月的一场打架纠纷。此前,方某的丈夫吴某也已知道了两人的关系。3月7日晚上,吴某与周某两人通过电话约定到当地一家酒店谈谈。“那天晚上周某没来,而是叫他的一个亲戚和另一个朋友过来的。”方某表示,当晚自己因为身体原因没去,也是让丈夫和其他数名亲属去的,没想到谈话变成了争执,丈夫还被对方用酒店大堂的烟灰缸砸中了头部。经鉴定,吴某被打成轻伤。

  此后,方某和吴某多次到周某单位去反映情况,还把事情捅到了网上。

  目前,周某已被处理,但方某认为处理还是太轻,“我老公被打就是他指使的,他不赔医药费。另外,他还经常打电话发短信骂一些很难听的话,恐吓威胁我,我现在都不敢接电话。”

  官员周某

  她一直利用我帮她办事

  她用跳楼逼我写承诺书

  打人的事我事先不知情

  周某是这起“承诺书风波”的另一主要当事人,现年55岁。昨天,记者也联系到了他。周某告诉记者,自己在男女关系上的确犯了错误,但方某说的多数情况完全与事实真相不符,方某就是在“颠倒是非”。

  记者:真的有“承诺书”存在吗?听说是你主动写给对方的。

  周某:“承诺书”我确实写过,但不是我自己要写,而是她逼我写的。其实我早就想结束这段不正当关系了,是她老纠缠着我,老到我单位来闹,有几次还在我面前说要跳楼自杀,逼我给她写承诺书,不写就要告我等等。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被她这样威逼已对不起组织,我同意接受党纪处分。

  记者:你和她确实有借钱这样的经济纠纷吗?

  周某:这个肯定不对,我和她之间根本没有什么经济往来。事实上,和她认识后,是她一直利用我帮她办这事办那事,没有给她办就没完没了。她是衢州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如果说有什么经济问题,也是她让我买什么保险,我没答应。

  记者:3月7日晚上你亲戚把人打了,这是怎么回事?

  周某:我的亲戚知道了这件事后,也在和方某他们谈。那天晚上是她一个姐姐叫我亲戚过去的,我事先不知道这件事。本来说了是单独去谈的,结果到了才发现他们叫了五六个人过来准备打人了,这才和对方动起手来,不小心伤到人的。

  当地纪委:已对周某作出党纪政纪处分

  昨天,记者了解到,衢州市衢江区纪委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认定周某和婚外女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一事属实,已对周某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的处分;涉及的打架纠纷,当地公安部门正介入调查。(记者 尚淑莉 陆冠均)

责编:彭向华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