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九天神女"能治癌症 受骗者癌细胞扩散

2014-05-06 08:11 来源:北京晨报

  自称“九天神女”的石某没有任何行医资质,却宣称自己能通过意念发功为他人治疗癌症,借此大肆收取财物。日前,东城法院对石某涉嫌诈骗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石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2012年5月,37岁的谢某被查出患有宫颈癌。一次偶然机会,谢某听朋友说有个女神医自称是九天之上的大圣王朝女皇,专门治疗癌症。在朋友介绍下,谢某见到了这位“九天神女”石某。石某称自己有天眼,能看到谢某的病根,通过发功就能给谢某治好,不收钱,只需要摆供就可以。治病心切的谢某相信了石某的话,决定在石某处接受“发功治疗”,并应石某要求,不再去医院检查,以免妖魔鬼怪捣乱。

  在长达一年的数十次治疗过程中,石某以发功需要抽烟、摆供需要供品等名义,先后要求谢某为其提供高档香烟、茶叶、水果、现金等物品,共计人民币26万余元。2013年初,谢某感觉身体每况愈下,去医院检查后发现,癌细胞不仅没有消失反而已经扩散,这才发觉自己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调查核实,石某所谓的“发功治疗”,就是其用手抚摸、拍打被害人身体,用意念想象为被害人“排毒”,并要求被害人喝下其制作的“天书”。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石某虽拒不认罪,坚持声称自己是“九天神女”,有超能力,能够给他人治疗癌症,但无法回答法庭提出的有关医学问题或宗教问题。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石某多次沉默不语。最终,东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石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记者 岳亦雷)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