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带走卖假药人员 老人遗憾没买到“神药”

2014-05-16 08:13 来源:华商报

  父亲执意买保健品儿子无奈报了警

  老人遗憾没买到“神药”

  为了阻止父亲购买骗人的保健品,彭先生追到了售卖点,想带父亲离开,父亲却被卖保健品的人围住,情急之下,彭先生报警。民警带走那些保健品和相关销售负责人后,老人还为没买上“神药”遗憾。

  父亲执意买“神药”儿子无奈报警

  昨日中午,彭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说,父亲被扣在红缨路天金大厦7楼,正等警察来营救,“我父亲到这里买药,人家要他付7000多元,他没带够钱,要我过来付钱。我拒绝付钱,那帮卖药的人把我父亲围着游说,无奈之下,我就报警了。”彭先生说。

  昨日下午1点多,记者赶到了天金大厦7楼,民警正在了解情况。彭先生说:“今天上午,我正上班,母亲来电话,说父亲带着存折要去买药拦不住。我赶紧回家,得知父亲已到红缨路天金大厦了,他身上钱不够,还让我给他把钱送去。”

  4盒“神药”7000多元连国药准字批号都没有

  “我是从事医药行业的,他们卖给老人的所谓神奇的‘抗癌胶囊’,不是药品,连国药准字批号都没有,是保健食品。价格也太离谱了,4盒要7000多元。我叫父亲回家,里面的工作人员就围住父亲,说这“神药”如何如何好,父亲想买也不愿回家。警察来时里面的工作人员把门反锁了,是警察把门踹开的。”彭先生说。

  记者在楼道等待警方调查期间,又陆续来了十多名老人,都是来买“神药”的,听说警察在里面,78岁的王师傅庆幸地说:“幸好被我们撞见了,不然又得损失一笔钱。”

  警方介入调查 父亲还后悔没买到“神药”

  约两个小时后,民警带着一大纸箱的保健品和售卖点的负责人离开现场。涉嫌卖假药,警方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问及彭先生的父亲为何要买“神药”,他说,听课时,一个声称自己是80岁老军医的人“现身说法”,说吃完这药之后,血压血脂都正常了。很多老人都信以为真。“我现在还是觉得这药有用,没买到有点遗憾。”对于父亲的执著,彭先生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为何老人不信子女劝说相信保健品销售骗局?

  昨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老年人,问是否有购买保健品的经历,9位老人坦言曾买过,还有一位说想买,但钱子女管着,没买成。

  老人为何如此信赖这些保健品?72岁的胡女士说:“他们每次都讲得天花乱坠,老人都觉得好,我也就相信了。”

  “大多老年人都有‘三高’,怕生病,怕得癌症,这些人就是抓住老年人的心理弱点,宣传时会突出这些特点,老人一下子就被‘洗脑’了,谁的话都听不进去了。”76岁的苏先生说道。

  提醒老年人当心“保健品陷阱”

  1.打着高科技的牌子上门推销保健品等;

  2.在社区以“名医义诊”的旗号,推销员冒充“名师,用虚假的检测结果“吓唬”老年人购买保健品;3.专车接送的免费出游等,却在现场宣传某保健品效果如何神奇等。(记者毛蜜娜 张莹)

  原标题:街头随机采访10位老人,9人坦言曾买过保健品保健品营销过程陷阱多,老年人购买谨防上当

责编:彭向华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