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姐姐带7岁弟弟出走11天 因想见广东打工父母

2014-06-09 08: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离家出走的姐弟俩。图由警方提供

  离家出走的姐弟俩。图由警方提供

  姐弟俩从绵阳出发经成都到了达州,最终被警方发现。

  为何出走?

  小琼、小力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广东打工,姐弟俩这次出走“就是想见父母了。”

  他们住哪?

  出走的11天里,因没有身份证买不到票,姐弟俩好几天都住在火车站附近30元一晚的小旅馆。

  6月8日,时隔11天后,离家出走的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紫阳村的姐弟俩,终于从达州被接回到绵阳与家人团聚。姐弟俩说,离家出走是“想去找爸爸妈妈”。

  为了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姐弟俩住过成都火车站附近30元一晚的小旅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买到了火车票,辗转达了达州,想通过父亲的朋友继续寻找父母。孝顺的姐弟俩还记得外公的生日,并为外公买了双200多元钱的鞋子。

  11天前

  小姐弟上学途中失踪

  “一个13岁,一个才7岁,我们心疼得像心肝宝贝,能到哪里去呢?”失踪小姐弟的外公王大爷是第一个发现姐弟俩失踪的人,他说,姐弟俩是他大女儿的孩子,女儿和女婿长期在广东潮州打工,今年13岁的小琼和7岁的小力一直随他生活,目前都在小枧沟镇读小学。

  5月29日早上7点10分左右,王大爷开车将小琼、小力送到31路公交车紫阳村招呼站就离开了,紫阳村招呼站距孩子的学校约7公里左右。除了天气原因或特殊情况,姐弟俩平时一直是在这个招呼站乘坐公交车上学的。

  当天上午8点左右,王大爷接到小琼班主任蒋老师的电话,说孩子没到学校,王大爷确定此事后立即报警,并发动三四十名亲戚朋友参与寻找。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