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反秋裤”年轻人:外裤内穿 裹保鲜膜

2014-11-15 10: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为了风度,绝不穿秋裤  

  为了风度,绝不穿秋裤

  有一种冷,叫“忘穿秋裤”有一种人,叫“不穿秋裤”

  年近岁末,成都也进入了“潮湿而寒冷”的季节,虽然有一种寒冷叫做“忘穿秋裤”,但并非处处皆是“英雄莫问出处,全都要穿秋裤”。

  在成都,有一群年轻人为代表的“反秋裤派”,为了捍卫苗条身型,用外裤内穿、男穿丝袜、保鲜膜等“奇葩”方式,成功取代了无孔不入的秋裤。

  两条牛仔裤外裤玩内穿

  20岁的小刘,是一名坚定的“反秋裤派”。

  为了应对寒冷,她直接穿上了两条牛仔裤。“秋裤松垮垮的,穿上了秋裤连最爱的紧身牛仔裤都没法穿,还不如直接穿两条牛仔裤,一样的暖和!”她为自己的“双穿法”解释。

  不过,她承认两条牛仔裤有点极端,“穿两条紧身牛仔裤,因为材质偏硬,活动起来不是很方便,穿起来也不太透气,但为了美,只有忍了。”

  小刘的更多小伙伴,则是用打底裤取代秋裤。“打底裤比秋裤更贴身,材质不同,如果是棉质的,其实就像是紧身版秋裤,既保暖又美观”,小刘的闺蜜小王说到,“比起穿两条牛仔裤,我觉得穿打底裤更健康些,活动也更方便,不过还是不够显瘦。”丝袜来打底男生也来穿

  穿两条裤子?NO!对白领小莫来说,秋裤绝对是“胖子的宿敌,legging也不能救赎”。她的秘诀是“丝袜”。“在外裤里配一条丝袜,丝袜又薄又贴,绝对比裤子显瘦”,她笑着分享保暖秘笈,随着天气的变化,丝袜的厚度也适当地增加。“现在市面上的女式丝袜从薄到厚,纯棉、腈纶、天鹅绒都有,穿在裤子里面完全看不出来。”

  小莫说,她用丝袜取代秋裤已经长达7年,身边不少闺蜜也这样做。“成都十月下旬后,天气开始转凉,我们就会将丝袜穿在裤子里”。不过,她还分享了一个小秘密,“你以为只有女娃娃这样做,你就out了,我身边有些男的小伙伴,为了美,也偷偷将丝袜穿在裤子里呢,买的是xxl,有的超有心机,买的还是瘦腿袜哟。”潮人用保鲜膜替代“秋裤”

  对“反秋裤派”而言,再“奇葩”的替代品也毫不为过,大三女生小陈的杀手锏竟然是“保鲜膜”。

  “我们女生,多一克肉都是犯罪,何况是‘每穿秋裤胖三斤’的秋裤”。小陈说,许多追求身形窈窕的年轻美眉,都把容易显胖的秋裤打入了“冷宫”,选择其他替代品。“我用过护膝袜、暖宝宝、收腹裤,但效果都不算好。”

  今年起,她开始借鉴网络经验,穿起了“保鲜膜秋裤”。“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买一卷保鲜膜,简单版就是用保鲜膜在膝盖上裹几圈,护住膝盖;如果怕冷,大腿、小腿都可以裹,然后套上外裤就行”。

  对这种新型秋裤,她认为值得点赞,“保鲜膜本身就很薄,如果裹得紧,看起来比本身腿更瘦,我觉得保暖效果也不错”。

  不过,她也有自己的小烦恼,“穿起来不是很舒服,最好不要运动,因为出汗了保鲜膜会滑落,腿上有水还会更冷。”美丽会动人秋裤应该穿

  “从中医角度来讲,冬天是一定要保护好阳气的季节。肾是统领全身阳气的,腰部以下由肾主管,太单薄的穿着容易引起寒气侵犯,从保护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说,不穿秋裤并不适合。”成都中医名医馆国家级名医张勇教授说道。

  “冬天时,下半身更应注意保暖,年轻人20、30岁可能感受不到,年轻时觉得不穿秋裤也能‘扛’过去,如果年轻时不注意保暖,年龄稍微大一些后,反而容易得病,如关节炎、肾虚,甚至还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他讲解起保暖的重要性。

  年轻人们的“奇葩”替代法,丝袜内穿、保鲜膜等能否替代秋裤?

  他从中医学的角度做出了解答:“保鲜膜缠裹的方式对人体并没有伤害,也并不会因为人体散发的热量而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虽然“保鲜膜秋裤”对人体并没有伤害,但张教授还是提醒大家:“这种做法实质上只保护到了膝盖,下半身穴位无法得到很好地保护,只能治标不治本。”(记者 张路延 实习生 杨镨玉)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