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居寒窑拾金不昧 柘城拾荒老人开心搬进敬老院

2012-03-08 17:18 来源:大河报

  镇政府推倒陋室

  为拾金不昧的老人重建新房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刘梦珂

  本报商丘讯本报28日A13版以《寒窑虽破心地宽 财帛动人我不贪》为题,报道了柘城县拾荒老人张文思捡到巨款交到派出所辗转归还失主的动人事迹,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纷纷向老人伸出援手。昨日,记者了解到,张文思老人已经住进远襄镇敬老院。

  柘城县远襄镇党委书记刘杰看到报道后,发动镇职工干部为老人捐款,当天就捐了2100元,送到老人手中。

  在全面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后,刘杰竭力劝导老人入住远襄镇敬老院。起初,老人以“随便惯了,不想麻烦政府”为由拒绝了。

  28日上午,刘杰用轿车把老人拉到敬老院,让他先参观一下再说。张文思老人看到敬老院里环境优美、服务周到、老人们衣食无忧开心快乐的情景时,有些动心。刘杰又动员孤寡老人们现身说法劝说张文思,老人终于答应入住敬老院。

  现在,张文思换上了新棉衣,有了新铺盖,又有了许多合群的伙伴,心情高兴地说:“还是住敬老院好啊,吃喝不愁,还有新衣服穿。”

  28日下午,远襄镇政府已派人推倒了张文思老人的陋室,开始打地基重建房。

  刘杰说:“镇里准备给张文思老人盖两间房子,什么时候老人在敬老院住腻了,可以回家有个安身的地方。”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