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三名小学生为做好事逃课捡钱包引关注

2013-04-15 11:2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花栀子)拾金不昧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微博近日曝出一条消息令人啼笑皆非:郑州市有三名小学生不上课专门上街捡钱包以求上交得到表扬。对此专家认为,学校和家长应加强引导,不要让虚荣破坏了做好事的初衷。

  4月11日下午3点多,有家长到郑州市公安局柳林派出所报警,称孩子失踪了。直到下午快放学时民警才在街上找到这三名被报失踪的小学生。原来前几天其中两个孩子捡到一个钱包交给民警,失主专程到学校感谢,两人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而倍感自豪。于是,受到表扬的两人这次又带上班长走上街头,准备再次捡到钱包上交,受到表扬。对孩子的这种行为,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采访。

  “为了办好事,连课都不上,孩子考虑的简单。”

  “小孩天生的就非常喜欢别人关注他吧,但是他干的方式上可能需要大人引导一下。”

  河南教育学院教授徐玉斌认为,孩子的心灵单纯天真,求好向上的想法没有错,但学校应该引导孩子诚实为先,不要为表面的虚荣破坏了做好事的初衷:

  “作为教育首先是诚实,所以作为学校和家长呢诚实为主,不要用非常不恰当的方式做好事,这样好事就变成坏事了。”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