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这一天 女人我最大

2012-03-09 09:01 来源:大河报

我——出行

  A

  公交设专椅

  打的不要钱

  见习记者王迎节文记者李文波图

  大河报讯T4路公交车设置“女士专用椅”、为上车女士送礼品;出租车,供女士免费乘坐。昨天,大豫网联合郑州公交三公司和两位出租车司机为女性朋友送上了节日祝福。

  大学路南环路立交桥下,多辆T4路公交车车头已挂上印有“女士们,辛苦了”的红色条幅(如图),其中一辆公交车内更是装饰一新:窗花、仿真柳条点缀在车窗玻璃周围,驾驶台上放置了几盆鲜花。而且,这辆车上特设了3个女性专用椅,专门为当天乘车的女士准备。

  同时,白军亮、王镇伟两位出租车司机也为女乘客们送上了他俩的节日“礼物”——女士打车免费。记者跟着白军亮的车出发后很快就遇到一位王姓女士招手打的。她上车后听说免费后,刚开始还不敢相信,确认后开心地说:“我感觉很幸福!这算是我今天的第一份节日礼物。”

我——学习

  B

  览书又拼布最俏是女红

  □记者徐曼丽文李文波图

  本报讯昨日三八节,市民范女士带着女儿在郑州市中原图书大厦一楼买书时,被现场免费教大家学习拼布手工活动吸引。一会儿工夫,她和女儿就学会如何缝制草莓,“这个节日过得最快乐!”她开心道。

  原来,值三八妇女节,中原图书大厦特意邀请了手工教学服务机构的老师们,在这里举行“兰心蕙质、完美手工”创意沙龙活动。凡是爱好手工拼布的女性都可以过来免费学习。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大人、孩子用简单的缝衣针、线、碎布,做出自己刚刚学习的拼布“生活艺术”作品,头花、草莓等。

我——收礼

  C

  获赠太阳镜

  的姐更拉风

  □记者吴战朝文

  首席记者杜小伟图

  本报讯昨天,收到郑州文化路与北环交叉口附近一家眼镜店免费发放的太阳镜后,近300名的姐喜不自禁。有人当场戴上眼镜,像模特走秀一样,摆出各种pose请摄影记者给拍照留念。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近300名幸运的姐都收到了一个贴心节日“大礼包”:一副价值380元的宝视达太阳镜和一个颈枕。这个大礼包由文化路与北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眼镜店免费发放,的姐们凭驾驶证和眼镜店发放的号码牌即可领取。有意思的是,眼镜领取现场,还来了不少大老爷们儿。“今天是妇女节,我让俺媳妇在家休息,我拿着她的驾驶证替她来领了,也当送她个节日礼物。”排队等候的杨先生说。“夏天阳光强烈的时候开车很受影响,戴副太阳镜,既漂亮又安全;颈枕靠着也舒服。今年这礼物很贴心。”的姐何女士说。

  我——健康

  预防宫颈癌

  体检发现早

  □记者谭萍实习生党豪杰

  本报讯昨日,省肿瘤医院启动肿瘤知识宣传月活动,为居民提供防癌体检咨询及预约。专家提醒,保持良好生活和心理习惯,早诊早治,抗癌重在预防。

  医院妇瘤科主任王莉说,在妇女的各种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生率仅次于乳腺癌,且年轻患者近年有明显上升趋势,约有50%的患者为性传播。另外,40~50岁是癌症的高发年龄,一般来说,40~65岁的人要定期进行防癌体检。

我——亲子

  妈妈我爱你

  感恩表谢意

  昨天,未来路上的凤凰苑鹤立幼儿园组织了一场“庆三八亲子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和妈妈或奶奶在老师的带动下,参与了身体操、彩条操和亲子互动游戏。在歌曲《妈妈我爱你》的伴奏下,孩子们把康乃馨送给妈妈,并给妈妈三鞠躬,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让妈妈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孩子成长带来的感动与温馨!(史媛媛文图)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