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妇女节 4成女人不想过7成男人不主动

2013-03-08 08:36:00 来源:映象女性综合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年到头的节日太多了,让大家产生了节日疲劳症,也或许是女性的地位不断地在改变,不少女性对这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表示“淡定”,还有一些对这天的到来表示“纠结”。“三八节”年年有,怎么过着过着就成了女人不在乎,男人不主动的“鸡肋”节日了?
  妇女节变“鸡肋”

  妇女节调查

  妇女节调查(图片来源:凤凰网)

  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妇女节放假三成受访女性表示没听说过。连妇女自己都不知道这天可以放假。如果遇到企业不放假,谁来帮助争取?

  妇女享受不到正当权益的何止是放半天假?据了解,妇女职工生育保险“保”得太少;毕业招聘“仅限男性”、招收女性要求“5年内不能结婚、10年内不得生育”、流水线上女工月薪比男工低200元……女性就业歧视现象比比皆是;妇女在怀孕期、产期、哺乳期、经期所应受到的保护还很薄弱……

  中国在20国集团的“女性生活适宜度”评估中仅排名14,因性别歧视而存在大量选择性堕胎行为,致男女性别比畸高,重男轻女依然较严重。

  在国家层面,保护妇女权益的措施应越来越多,制度应越来越完善。只有这样,三八节才能成为妇女充分享受权益的庆贺节日。

  不少女性也表示,不过妇女节是因为不喜欢“妇女”这个称号。从女性对于“妇女节”的不感兴趣可以看得出来,如今女性真正追求的是一种与男性平等的社会对待,女性需要的是平视、而非俯视。能看得出来女性的独立意识越来越强。

  整个社会来看,妇女节只是个口号,其实具体节日措施并未真正好的落实下来。而且即便女性有了假期,除了商家打折促销之外,也并未有些具体的社会活动来为大家安排节日行程。这些就让妇女节变成了一个口头节日。

  

  妇女节变成购物节

  现如今的妇女节已经活脱脱的成为了商家的营销利器,而不少女性也表示,愿意在自己的节日里购物。

  妇女节调查

  妇女节调查(图片来源:凤凰网)

  由中国电子商务中心近日所做的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约4亿个家庭、6.5亿女性人口中,女性和家庭是居民生活消费的主体市场,女性对服装、教育、旅游等领域消费的钟情提升了她们的生活质量, 女性消费也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和契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国内最受女性欢迎的十大网购产品品类为:服装、鞋、化妆品、护肤品、饰品、香水、箱包、家居日用品、消费团购、奢侈品。

  另外,调查显示: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容易上瘾,她们会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浏览商品网页,累得眼睛酸痛还不肯离开;无法克制购物欲,看见打折、包邮商品,不管是否需要都要立刻买下来。此外,尤其是单身女性,相当部分人群在很大程度上把网购成了谈恋爱的替代品,用琳琅满目的物质商品来充实自己空虚的情感世界。

  

  

  男人应该学习尊重女性

  近四成女性表示过不过妇女节无所谓,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女性自身在职场上性别意识渐渐模糊,女人也像男人一样去工作去奋斗。第二,社会对妇女节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以至于女性对这个节日并没有太多的期望。

  男性不会主动给女性过妇女节,主要是因为,第一,男性从小的教育中,对女性的特别照顾的教育是缺乏的。第二,爸妈那辈缺乏言传身教。比如男性从小就看见爸爸在给妈妈过妇女节,送妈妈鲜花和礼物,那么这种影响就会传递到他。第三,职场中部分有“阴盛阳衰”的现象,说明部分男性并不觉得女性是弱者需要特别优待。

  祝福天下的女人在工作中做一个没有性别的大女人,在生活中做一个有性别的小女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时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