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区18万景观苗木被盗 毁坏占300多平米

2012-03-13 11:23 来源:大河报

事发地点在郑东新区康平路与商鼎路交叉口处 记者 闫化庄 摄

绿化工人拆除围挡

  16棵大银杏树、4000多棵南天竹及5000多棵大叶黄杨不知去向

  抓不到凶手,绿化部门只好重新补种了银杏树

  昨天,绿化部门已补栽苗木,森林公安也介入处理

  □记者郭致远文闫化庄图

  核心提示

  “一夜之间,栽种的银杏、南天竹等苗木,被人毁坏掉不知去向!”昨天,郑东新区绿化管养部门人士致电本报称,在郑东新区康平路与商鼎路交叉口处,遭到毁坏的苗木占地300多平方米,总价值达18万元左右。

  失绿

  一片绿化园苗木一夜全不见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3名工人在给重新栽种的银杏树培土。银杏树西侧是片空地,地面裸露的沙土清新,依稀可见重型汽车驶过留下的痕迹。在银杏树和空地南侧和西面,地面平放着蓝色栅栏。路口东侧,栽种的一棵行道树树干撕裂,从外观观察,其伤痕极像车辆刮蹭所致。

  “3月9日早晨,我们像往常一样巡查的时候,发现这片绿化园子变了大模样。”在现场,据郑东新区绿化管养九标段项目副经理刘顺豹介绍,当时大家看到的场景是,栽种七八年、直径达15厘米左右的16棵大银杏树和4000多棵南天竹及5000多棵大叶黄杨均不知去向。现场留下的,除了重型货车车辙痕迹外,还有蓝色栅栏,“破坏者圈住了现场”。

  补绿

  防再遭破坏,日夜巡逻保新绿

  刘顺豹称,事发后,他们向附近施工工地了解情况,得到明确答复称,此事不是他们所为,更不知幕后的原因。数百平方米苗木莫名蒸发,保守估计其市场售价达18万元左右,“我们当即向森林公安报了案。”据其推测,这批苗木遭人连夜挪窝,肯定是经过预谋,在夜色里进行,他们难免担心被人发现。一棵行道树被撕裂大半,足以说明对方转移树木的时候,行动是相当的快捷,即便损坏了其他苗木,也要赶时间收工。

  采访中,记者向附近住户、工地探询,均被告知,不知道苗木什么时候被人毁掉。

  刘顺豹无奈地说,3月12日是植树节,昨天一大早,他们联系好银杏树、南天竹等苗木,安排工作人员重新补种,让此处街头小游园再次恢复绿色。这些苗木补种完毕,为了防止再次遭到蓄意破坏,在白天的时候,他们派员加强巡查;到了夜晚,将联系辖区巡防队员,形成全天候24小时监控,与破坏苗木者作斗争。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