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2012-03-14 13:38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3日,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与省政府关于共同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前中)、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前左)、省长郭庚茂在签字仪式后握手祝贺。

  本报记者 李建峰 郭宇 摄

  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与省政府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郭庚茂蔡武励小捷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河南日报北京讯 (记者杨凌)3月13日上午,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省长郭庚茂、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仪式,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副省长张广智先后致辞。文化部相关司局、国家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杨志今在致辞中说,河南是全国知名的文化资源大省,文化积淀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是中华民族之根、华夏文明之源。在《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把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河南文化大省地位的充分肯定和对河南的殷切期望和关怀。文化部对河南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也对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充满信心。协议签署后,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在项目安排、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为河南文化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切实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张广智在致辞中说,中原经济区建设是国家立足中部崛起和区域协调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是中原经济区五大战略定位之一,对中原经济区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支撑作用。

  河南省政府将以这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切实加大对文化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以务实行动扎实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根据协议,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目标是——到2015年,初步形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基础框架,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以上。三方将在保护和科学利用全球华人根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中原文化、文化遗产保护、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和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