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23棵绿化树一夜被人“剃头”有奖征线索

2012-03-28 08:29 来源:河南商报

  欢迎市民提供线索,一经采用,绿化部门将给予现金奖励表示感谢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一夜之间,23棵树被人“剃了头”

  河南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 宗雷)23棵绿化树一夜间被人“剃头”,绿化部门称,“剃头人”已经违反了《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

  昨天上午9点,郑州市郑汴路与商贸路交叉口南,园林绿化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路西的23棵枫杨树——忙着返绿的它们,一夜间被“剃了头”。树枝都被砍掉了,部分断口处还有撕裂的“伤痕”。

  环卫工人张师傅负责清扫该路段。他说,3月24日晚6点他下班回家时树还好好的,第二天早上5点来时,树上大的树枝全不见了。

  郑州市管城绿化管理队护林员马新安说,这些枫杨树是2005年冬季栽的,现在已基本长成,“现在只剩一根树枝,树长偏后,大风天容易倒。”

  树西侧有堵墙,马新安猜测,这些墙上面以后可能会有广告,“会不会是有人怕树枝挡广告?”

  参与调查的园林绿化行政执法监察队二中队队长王超说,“这23棵树属于绿化树木,砍树枝的人,已经违反了《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

  他说,根据条例规定,擅自修剪行道树者,应处以每株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市民能用手中的手机、相机等记录下毁坏绿化植物的行为,加入到保护绿化植物的行列中来。”

  求助

  3月24日晚6点至25日凌晨5点的这段时间里,如果您在郑汴路与商贸路交叉口附近见过给大树“剃头”的人,可以拨打0371-67976012或0371-67654692向工作人员举报。

  提供的线索一经采用,绿化部门将根据相关政策,向您提供现金奖励表示感谢。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