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核查大龄受助学生信息 严惩套取国家助学金

2012-04-13 08: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省将重点核查大龄受助学生信息

  套取国家助学金将被严惩

  河南商报讯(记者吴静)昨天,记者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为防止套取国家助学金,我省将对中职学校大龄受助学生信息进行全面核查。

  据了解,近期教育部门通过对中职学校学生资助信息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和抽查,发现部分地方大龄受助学生存在资助信息不实,有套取国家助学金嫌疑。

  为防止套取国家助学金现象的发生,我省将对大龄学生所占比例较高的地方和中职学校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核查中职学校一年级19周岁以上及二年级20周岁以上受助学生信息,以及大龄受助学生所占比例超过20%的市、县和学校。

  据了解,对存在套取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行为的学校,将采取通报批评、“黄牌”或“红牌”警告、限制招生等措施;对存在套取国家助学金、免学费补助资金行为的民办学校,情节严重的要按规定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