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告破 嫌疑人今年仅21岁

2012-04-25 06:59 来源:大河报

  郑州森林公园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告破

  □记者 乔伟辉 实习生 高鸿鹏

  阅读提示

  没钱,妻子离婚,亲朋好友看不起,21岁的男子夏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4月23日凌晨,他将一出租车司机骗到郑州森林公园后,用刀突然刺进了司机的心脏。说“突然”,是因为在他拔刀前,司机还在劝他要“鼓起生活的勇气”,要“勇敢面对生活”。

  森林公园内的哥凌晨遇害

  1

  “这儿有具男尸!”4月23日6时32分,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男子报警。男尸位于郑州森林公园北侧的一片小树林里,身体被树枝覆盖。

  民警初步勘查,死者40岁左右,被刀刺中心脏。从死者身上一个驾驶证快速查明死者身份。被害人张某, 42岁,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其所驾驶的绿色奇瑞出租车已被犯罪嫌疑人抢走。

  目击者很少,两位散步的中年妇女称,6点20分左右,她们在树林边的小路上看见一辆出租车正在打火,但司机一踩油门车就熄火,反复了好几次才把车启动,但倒车时又熄火了,重新启动后还倒在树上两次。“当时我就纳闷,出租车司机都是老油子,这个司机水平怎么这么差?”一名妇女对民警说,那个“菜鸟”司机应该就是凶手。

  现场遗留信息锁定嫌疑人

  2

  专案组以中心现场为依托,向周围逐步辐射,调取视频监控、出入市口监控等有关资料,寻找被抢车辆案发前后的行驶轨迹和犯罪嫌疑人的上车点。

  很快,侦查人员发现,被抢车辆经由黄河公路、铁路两用桥向北逃窜到新乡境内。一路侦查人员立即赶赴新乡,寻找被抢车辆踪迹。发现车过了黄河大桥不久,离开了大路,线索中断。

  另一路侦查人员通过对现场提取的物证反复检验,对比出现场遗留的指纹与一名受过打击处理的新乡男子夏某信息高度吻合。结合两位目击者描述的“菜鸟”司机特征,确定夏某为该案的犯罪嫌疑人。

  夏某,男,21岁,家住河南新乡县七里营镇,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拔刀前,的哥曾劝他“面对生活”

  3

  夏某称,今年春节后,嫌弃他“没钱没本事”的妻子与他离婚,亲戚朋友也大多看不起他,他对生活充满了绝望。

  没有钱,他开始铤而走险。23日凌晨,他怀揣一把匕首在郑州街头游荡,上了一辆出租车。

  车启动后,他开始和司机聊天。他对司机诉说了自己不幸的遭遇,还说自己“想自杀”。司机劝他鼓起生活的勇气:“天无绝人之路,要勇敢面对生活。你年纪轻轻的,随便出来打工就能挣点钱。”

  他指挥司机左转右转。趁司机不备,突然抽出匕首,刺向司机的左胸。“就扎了一刀,扎中了心脏。”民警说。

  确定司机已死,他从司机身上搜到800多块钱和一部手机。下车在四周看看,确定没有人后,他把司机从车上拖下来,拉到树林里,又折了些树枝盖在司机身上,找了块木板放到司机脸上,慌忙驾车离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线索提供 张彬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