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动物园在建猴馆失火黑烟冲天 现场不见人员监理

2012-05-02 08:23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图片,请作者拨打晚报热线96678领取稿费50元

  动物园黑烟冲天,猴馆失火

  网友纷纷问:烧住猴子了吗?

  记者核实只是在建场馆,塑胶、泡沫被电焊火星点着

  施工现场不见监理人员,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4点45分左右,花园路农业路口附近冒起浓浓的黑烟。有人称市动物园猴馆失了火。网友纷纷追问:烧住猴子了没有?记者 冉小平 文/图

  【现场】

  在建猴馆“黑了”

  事发市动物园在建猴馆,距现有猴山约10米远。现场被围板挡着,里面没有猴子。

  我于昨天下午5点半赶到现场,几名工人正在搬运钢架。

  着火点在在建猴馆内。

  新猴馆约两层楼高,约20平方米的地面上堆着各种被烧过的建筑材料。场馆内壁被烟熏得黑黢黢的,两棵供猴子攀爬的大树桩、搭在现场的施工钢架均被烧黑,一根挺粗的绳索被烧断。就现场来看,当时火势不小。

  失火时在市动物园游玩的王女士说,大火大概在4点40分着起来,烟雾很大,动物园里有很多人,消防车随后赶到。

  “@杨华民”、“@蓝黑花生爱果果”等网友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将火情发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

  “@菜刀小分队”跟帖说猴馆起火。“@晓阳1619”、“@KangHM”等当即追问是否烧着了小动物。

  【原因】

  电焊火星作祟

  当时在现场搬运钢架的一名师傅说,只是一些建筑垃圾被烧着了,没有人员伤亡。

  自称现场负责人的马师傅介绍,施工现场有一些水泥袋、塑料和泡沫等,因担心被人拿走,他们将其堆放在在建猴馆内,并用雨篷挡在上面。

  当天下午,现场一名工人站在钢架上焊接,不巧火星溅在雨篷上,遂引起大火。

  事发工地消防车无法进入,现场接有水管,他们扑火及时,约5分钟的时间,他们扑灭了大火。

  【隐患】

  现场不见监理人员

  塑胶、泡沫等易燃物品摆放在电焊现场,这么明显的安全隐患为何没有被发现?

  马师傅说,自己只是包工头,只负责电焊钢架,其他环节不负责,具体情况不清楚。

  现场公示牌显示,在建猴馆全名郑州市名优猴馆项目,建筑面积835.08平方米,为一层框架结构,建筑高度5.25米。项目业主是郑州市园林局,施工单位河南省华美龙路桥房建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河南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马师傅说没有人员伤亡,并指着现场的3名工人说,当时就他们在场。

  作为负责建筑安全监督的监理单位工作人员,我在现场并没找到。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