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1-09-23 14:59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郭宇 摄

  我省与北京的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9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出席签字仪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分别代表两地政府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锡文,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省领导叶冬松、李克、邓凯、李新民、刘春良、连维良、尹晋华、张大卫、徐济超、陈雪枫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我省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力的文化大省,资源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北京市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科技、人才、经济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两省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点建设区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对于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市将本着市场主导、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在生态环保、生态农业、旅游、教育卫生文化、人力资源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叶冬松在主持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时说,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共创未来开辟了新空间,互惠发展提高到了新水平,必将开创京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新局面。

责编:高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