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租车计价器调整至6月2日 6元起步还能坐17天

2012-05-17 07:37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15日起,郑州出租车起步价调至8元2公里,当天近千辆出租车在长江路调表。两天了,已经调过表的出租车生意如何?是否像传言一样,每月能多赚2000多元?市民感受如何?

  8元起步,一天多赚60元

  “一月多收入1500元不成问题”

  车尾号121的的哥孟师傅昨天非常兴奋。因为这一天,他和其他600位出租车司机一同接受了计价器的升级改造,正式以8元2公里的起步价上路营运。昨晚6时,一位执行新计价标准的的哥告诉记者,一天拉了30多趟活,“全天比平常大约多收入60块钱”。

  孟师傅是个开“大班”的司机,每天工作13~14小时。“我每天从早上9点开到晚上10点,正常情况下一天能拉30~35趟活,一趟多了2元,一月应该能多收入1500元不成问题。”

  刚调过表,有车主提高“包车钱”

  也有车主善解人意,不涨价

  25岁的小胡,一个月前开始开出租车,前天,他很幸运在第一天就调整了计价器,但没想到很快就接到车主的电话,说要把租车钱再涨30元。

  “刚干了不到一个月,还没尝到甜头,就又涨租金了。”小胡说,原先自己是按每天120元承包了白班,调表后,车主称每月应该能多挣2000元,所以提出每天要涨30元,“他说,这2000元,他提一半是合乎情理的。”无奈下,小胡只能先口头答应。

  另一位车主刘师傅说,他没打算给自己的夜班司机涨价,因为起步价涨了,夜班更不好干。“10点以后,起步价涨到10元2公里,又不是冬天,一般人都会趁凉快走走,这种看上去‘吃香’的起步活更是少之又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