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2年高招工作规定出台 录取批次增至8个

2012-05-17 08:09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张竞昳)2012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今年我省的考试科目仍是“3+综合”。

  昨天,河南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出台。与去年不同,今年我省的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将分3次8个批次进行,增加2个批次。录取批次也随之增加了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项计划专科批等2个批次。

  另外,高考照顾加分政策有微调,增加2类,调整1类。

  【政策】

  ◆关于考试

  6月7日、8日考试,“3+综合”模式

  今年是我省进入新课改以来的第二次高考,统考科目、考试时间保持稳定。

  全国统考仍定于6月7日、8日举行,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其中,“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为每个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还必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我省外语考试听力部分的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作为单独的一项成绩在录取时提供给高校参考。

  我省今年暂不组织报考外语专业考生的口试。

  除外语科目的非英语语种外,其他统考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