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答卷也是国家秘密 作弊严重停考1~3年

2012-05-15 07:58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高考将加大对考生作弊行为的惩处力度。按照教育部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作弊情节严重的,除了取消当次成绩之外,还将给予停考处理。

  按照新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

  同时,新规加强了有关程序设计,保证考生陈述、申辩和得到救济的权利。也就是说,对给予停考处理的考生,允许其通过听证程序进一步申辩说明。

  高考考生答卷也是国家秘密

  本报讯 教育部昨日公布《2012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新规在机密等级上有很大调整,将评分细则、答卷都列入了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

  过去的规定:“全国统考的试题(包括副题)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

  新规调整为:“全国统考的试题(包括带试题内容的答题卡、副题)在启封前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启封到使用完毕前属于国家机密级材料;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前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答案及评分参考在考试结束后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

  另外,更多的内容也有了保密等级:“答卷(卡)在成绩处理完毕前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各学科在评卷时制定的评分细则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