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患癌症母亲精神失常 荥阳12岁女娃每天睡在地上

2012-05-22 07:10 来源:大河报

父亲患癌症母亲精神失常 荥阳12岁女娃每天睡在地上

崔庙镇竹园村石岭寨村丽丽家的床铺

父亲患癌症母亲精神失常 荥阳12岁女娃每天睡在地上

丽丽家门前,志愿者捐建的板房已扎好框架

  在荥阳市,有一群热衷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一个月前,他们听说崔庙镇有两名女学生因家境贫寒,连学费都交不起,便自发组织捐款,帮助两个女孩完成学业。当他们上门送学费时,发现两个女孩都住在危险的窑洞和开裂的土坯房里。虽然两家人都办有低保、新农合等基本保障,但因家庭太过困难,这些只是杯水车薪。眼看汛期就要到了,志愿者们决定先筹钱盖几间新板房,让两个家庭都从危房中搬出来。(记者 李岚 实习生 付小文 文 闫化庄 图)

  【慧慧家】

  破窑洞里不通电也没有窗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荥阳市崔庙镇王泉村圪墱坡村民组时,远远看到山坡上飘扬着一面红旗,红旗上印着“荥阳志愿者联合会”字样。十余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建着板房。

  走到建房现场,一名身材瘦小的老人迎了出来,他叫李殿卿,今年68岁,是一名癌症患者。他的妻子是名智障患者,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全靠他照顾。因家里没有生活来源,至今仍住在破旧的窑洞里。李殿卿16岁的女儿慧慧,更是连学费都交不起。

  “一个月前,我们从当地的教育部门了解到慧慧因家里穷,交不起学费的事,就自发捐了一点钱,想帮助慧慧完成学业。当我们带着钱来到慧慧家时,发现他们家竟住在无电无窗的破旧窑洞里,窑洞前虽有一间土坯房,但已多处开裂,去年夏天还坍塌过一次。”网名为“一缕阳光”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看到慧慧家的困境,他和同来的几名志愿者特别难受,当时就产生了要给慧慧建一个新家的想法。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