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册图书赠予柘城小学生

2012-05-30 07:31 来源:大河报

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给柘城县的孩子送去图书

  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给柘城县的孩子送去图书

  副省长张广智出席捐赠仪式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冰火 文图

  大河报商丘讯 昨日下午,柘城县第一实验小学院内,在“传递爱 让梦想飞”主席台背景下,5000多名小学生整齐地坐在校园内,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向柘城县第一实验小学捐赠万册图书仪式在这里举行(如图)。副省长张广智、商丘市和柘城县有关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当原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世信向柘城县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徐吉新递交捐赠图书1万册的捐赠牌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据悉,此次共捐赠新华字典5000册,课外读物5000册。

  捐赠仪式前,孩子们向主席台上的张广智副省长和出席嘉宾敬献了鲜花并戴上红领巾。

  “这下孩子们可有书看了,你看,孩子们有多高兴!”捐赠仪式结束后,徐吉新校长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徐吉新说:“我们学校历来重视学生阅读,我们的学风是:书香蕴雅气,乐学成良习。学校设有图书馆,藏书15万册。今天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又送来1万册图书,进一步充实了孩子们的精神食粮。我们学校一定引导好孩子们读好书、用好书,不辜负领导和捐赠人的厚望。”

  据了解,捐赠的图书,除学校图书馆收藏外,有部分图书分发给孩子们。

  “这么多书啊,都快堆成山了,我今后一定利用课余时间好好阅读。”刚领到图书的一名小学五年级孩子说。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