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一小伙欲典身完成学业 录取院校决定为其免费

2012-06-05 07: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始新闻

  2010年,鹿邑县农家学子桑亚伟被辽宁科技学院录取后,为筹集学费到天津打工,不幸从脚手架跌落到钢管堆上摔成重伤,无奈只好申请休学。而院校规定,休学不得超过两年,今年暑期,桑亚伟须入校学习,否则将被取消学籍资格。为使自己能够继续求学,身残志坚的桑亚伟决定“以青春赌明天”,想用“无偿打工”的方式,来换取后续治疗费和部分学费。今年4月12日、14日,本报对桑亚伟的遭遇连续进行了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反响。

  ◎最新进展

  6月3日下午,桑亚伟考入的辽宁科技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主任费如纯和学生处服务中心主任杨川千里迢迢来到医院看望桑亚伟,并代表学校转达校方意见:同意桑亚伟今年9月10日到校报到,其学费、书费等费用全免,学校还将资助其生活费,组织帮扶小组,让桑亚伟无后顾之忧地开始其大学生活。

  随后,费如纯、杨川两位主任还向桑亚伟捐助1000元,让亚伟和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得知校方来人看望桑亚伟的消息后,宋河酒业国学基金会社会调研部的杨平源主任等三人也来到医院,现场收集完资料后,向基金会汇报确定资助桑亚伟事宜。

  桑亚伟说:“我太幸运啦,社会上那么多好人帮助我,学院领导关心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对我的关爱,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记者 于扬通讯员胡洪涛)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