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贫困大学新生可获交通补助

2012-06-21 08: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全省高校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启动。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这一专项资助计划将主要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困难新生入学交通费,省外院校录取新生最高可获1000元资助。

  据介绍,资助资金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的短期生活费,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入学资助项目的资助条件为:我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入学资助项目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学生等。(实习生 王一帆 张丛博)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