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招生办发布《考试规则》

2012-06-06 07:01 来源:郑州晚报

  A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场

  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出场

  省招生办昨日发布河南省2012年普通高考《考试规则》。

  准考证、身份证是考生进考场必须携带的证件,我省规定,开考前25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预备铃响后开始入场,10分钟内入场完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场。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外语科目考试需在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入场。

  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试时间以考点统一发布的时间信号为准,不准将试题卷、答题卡、答案、草稿纸带出考场。当科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出场。

  今年的《考试规则》第十二条特别规定,如不遵守考场纪律,违规事实将记入考生电子档案。

  B

  防替考,出场前每人都要摄像

  今年,每场考试结束退场前,每个考生还要在考场摄像头前指定的区域目视镜头两秒钟进行摄像。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一个考点内,讲台上摄像头前,有一个指定的60厘米×60厘米的区域。“每个考生必须目视摄像头两秒钟进行摄像,以便我们对疑似违规考生进行信息对比取证。”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说,这个识别也是视频监考的一部分,保存期限是半年。

  “假如说我们发现考生有疑似的替考行为,会把他们面对摄像头两秒钟的摄像记录调出来查看,并且会和他们报名的照相资料和他的准考证进行相关的比对,以便查验替考考生。”陈大琪说。

  另外,今年我省还按照教育部要求,统一在试卷包装袋外面加封防伪透明塑料膜,防止泄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