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20亿元贷款助力“三夏”生产

2012-06-06 07:5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6月3日,对于“麦客”王华民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这一天他把农行的贷款全还了。去年麦收时节,他向农行贷款5万元,连同自己的积蓄买了台收割机。“把贷款还了,今年小麦开镰后挣的都是自己的了。”想到未来的收益,王华民开心地笑了。如今,在当地农行的支持下,像王华民这样的“麦客”不在少数。

  当前,正值“三夏”的关键时期,农行河南省分行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这条主线,把支持粮食生产作为全行服务“三农”的主要方向,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并开通一站式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及时发放“三夏”生产贷款。

  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农机、农药、种子、化肥等“三夏”生产贷款超过20亿元,其中,向3.4万户农户贷款16.18亿元,支持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农药以及收割机、拖拉机、旋耕机等;向农机经营企业、农资公司、粮食收购企业、万村千乡超市等农资企业发放贷款4.3亿元,确保“三夏”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有效满足了全省“三夏”生产资金需求。(记者芦 瑞 通讯员金维成 张传林)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