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计划再发500亿次级债

2012-10-31 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行2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发行不超过500亿元次级债补充资本的议案。这是农行继2011年发行500亿元次级债之后,再次拟通过发行次级债的方式补充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农行上市时曾经承诺,上市三年内不进行股本融资。而股东大会上,农行的管理层也再次强调,这一承诺没有改变。农行未来的资本补充的导向是以内源性资本补充为主。

  农行董秘李振江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农行在内部管理上采取资本节约的发展方式来缓释资本和释放资本,包括引入新的资本管理工具,来更加节约的使用资本。此外,他透露,农行内部正在积极研究新资本管理办法中的资本工具创新规定,尽量不动用股权再融资的方式,而是采取资本工具创新的方式来满足资本充足率水平。此外,农行也在积极研究资产证券化工作。通过这些方式,尽量提升净资产收益率水平,最大程度的保护股东权益。

  农行刚刚公布了三季报,净利润增速达到了19.19%。农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对三季度的经营业绩满意,不过,他也坦言,宏观经济遇到一些困难,对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的影响开始显现,特别是资产质量保持持续向好的压力加大。蒋超良同时指出,尽管四季度面临的盈利压力较大,但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预计未来银行业的净利润增长、资产质量控制、操作风险防范以及结构调整,都会出现一个好的局面。

    (苗燕)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