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全媒体给考生送报赠饮

2012-06-08 07:16 来源:东方今报

   【最抢手】

  今报《家有考生》特刊送至21个考点 高考第一天,陪着家长一起等待考生的,还有东方今报《家有考生》特刊。 今年,东方今报印制了数万份《家有考生》特刊,在郑州市21个考点免费发放给考生和家长。“还有没有《家有考生》,再给我一份!”昨日上午9点多,工作人员把数百份《家有考生》特刊刚拿到省实验中学门口,就被家长“呼啦”围住一抢而光。一位家长跑得急,被地上的砖绊了一跤。 “孩子进去考试,我们正好研究报纸。”一位家长说。 “《专家端出状元菜谱》”,听到有家长念出这标题,没抢到特刊的家长都凑过来研读。大家说,有这么详细的内容,留一份,心里更有底了。

     【最贴心】

      东方今报·科霖达菊珍服务站免费赠饮料 昨天,在郑州市区21个考点门口,东方今报·科霖达菊珍服务站为考生们提供了贴心服务。“来,免费品尝一下吧。”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地递给家长们一杯河南科霖达菊珍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菊珍”养生饮品。不少家长喝完后,纷纷说想给孩子拿瓶冰镇的。 “对不起,因为天气热,孩子喝凉东西容易拉肚子。”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家长解释,还详细讲解了高考期间饮食应注意的事项。“真是想得太周到了。”家长对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很满意。

     【最意外】

      考完试吃个“状元香瓜”真是好兆头 为给考生们消暑降温、加油打气,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在郑州3个考点给考生们准备了“状元香瓜”。 昨天在郑州回民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考生们陆续走出校门。河南9频道的工作人员纷纷向考生们送上精美的“九哥、九妹”玩偶和“状元香瓜”。 一位领过香瓜的考生告诉记者:“刚走出考场还很紧张,没想到一出校门就收到这么好的礼物,一下放松了很多,状元香瓜,寓意也好。”

  志愿者在10个考点搭帐篷“爱心助考”

  昨天,由东方今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教育广播、河南电视台第9频道、新浪河南及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办的第三届“爱心助考”活动开始。志愿者在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一中、郑州四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六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103中学、郑州106中学这10个考点设下服务站,帮助考生和家长。 上午9点,记者来到三十一中考点,考生都已进场,家长则汇聚在学校对面的“爱心助考”志愿者服务站等待。 由10余个帐篷组合而成的“爱心助考”志愿者服务站在早上7点就已经落成。设有文具站、饮水站、心理咨询站、医疗救助站,帐篷内的塑料小板凳、小扇子为家长带来不少方便。团市委书记刘建武还专程到现场为大家送上了甜瓜。 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十六中门前,见到22岁的志愿者罗志琴,还在河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上大二的她,和5个同学在为家长推拿按摩。罗志琴说,她和同学从早上8点开始就为家长进行按摩,基本没有休息过,“能为考生和家长们服务,辛苦一些是值得的。”

  网曝“高考成本” 35年翻数万倍

  “(上世纪)70年代一本练习题,一碗绿豆汤,花费不到5毛钱;80年代买套好文具,花费10元;90年代买复习资料,喝碗鸡汤,花费350元;00年代请家教、租宾馆,花费5000元;10年代一对一补课、订营养餐、租学区房花费四五万元……”近日,高考“成本路线图”在网上流传。

  网友指出,从1977年至今,高考已从“一次升学考试”演变成全民的消费,继而形成一个产业。这个产业包括保健品、补脑液、补习班、家教、营养餐、学区房、高考移民代理、高考房、庆功宴、谢师宴等。 高教专家认为,物质投入的背后,家长遭受的“精神折磨”更是无法量化,高考不应成为家长“成本考试”。 据新华社

  如果考生在考前还特别焦虑不安,证明其对高考信心不足,此时,家长应主动陪伴孩子聊天沟通,给予孩子充分的鼓励和心理暗示。时间比较紧凑,情绪比较紧张,比如在考试前坚持饮用河南科霖达菊珍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纯植物饮品——菊珍养生饮品,每天坚持喝一杯菊珍,有利于缓解情绪紧张,调节情智。(东方今报记者 陶醉 通讯员 王俊涛 )

  家有考生微博:http://weibo.com/jiayoukaosheng 高考服务生QQ:65833000

  短信咨询:13633838603,13592503112 名师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engshiyanmingshi 河南电台教育广播(FM106.6 AM1332) 联系方式:编辑短信766加上想说的话到106262967 热线电话:9610096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