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之郎部分产品确含防腐剂但含量低于国标

2012-06-14 07:14 来源:大河报

  《喜之郎纯果冻,不含“果”却含防腐剂?》 后续

  南京市溧水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报告显示——

  大河报讯 近日,山东《城市信报》推出对喜之郎南京公司卧底暗访的报道,指出喜之郎部分产品不含“果”却含有防腐剂的报道(详见本报6月4日A15版)。目前,此事有了新情况——根据南京当地质监部门公布的检验报告,该公司部分果冻产品确含防腐剂,但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质量合格。

  本报报道以来,不少消费者呼吁有关职能部门介入调查。喜之郎的产品虽未在郑州下架,但众多品类的销量受到较大影响。

  昨日下午,喜之郎产品的郑州地区代理商——郑州喜之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来到本报,转交了由南京市溧水质量技术监督局经“取证检验”后陆续于6月2日、6月5日发布的6份检验报告,涉及糖水桔片罐头、糖水黄桃丁罐头、糖水白桃罐头、蜜桔果肉果冻、荔枝味果冻、荔枝味果汁果冻6种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均为有机酸类防腐剂。

  此前,喜之郎公司曾发布声明表示,“一直严格按国家法规标准的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历次政府监督核查均符合要求”,“喜之郎果冻中从未添加明胶,更未添加工业明胶等非法物质”,“喜之郎公司所使用的果肉罐头虽然来自外购,但属于高温高压杀菌的产品,不含防腐剂”。(记者 李岩)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