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老板吸毒嫖娼致小姐猝死

2012-06-19 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山西煤老板吸毒嫖娼致小姐猝死,请郝建秀帮忙买通警察制造伪证

  山西煤老板吸毒嫖娼致小姐猝死,请郝建秀帮忙买通警察制造伪证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山西建峰集团董事长郝建秀等10余人因涉及一起吸毒命案而被拘捕调查。

  A面

  出命案未尸检即火化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5月,山西煤老板罗明福在太原小店区星河湾酒店吸毒嫖娼。

  其间,一名小姐因吸毒过量意外猝死。为掩盖事实真相,罗通过关系请求郝建秀出面协助处理。

  郝建秀通过个人渠道请托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负责人、太原某医院负责人。公安部门和医院出具虚假死亡证明和病历,制造小姐自行吸毒死亡假象,在没有通知家属前提下当即火化。

  随后,有人向山西省纪委等部门举报称,公安部门未履行尸检等法定程序,并涉嫌受贿私放吸毒煤老板。在此处理过程中,大约有360万元的利益输送。

  据记者了解,山西省纪检委、公安厅、检察院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包括郝建秀在内,已有山西巨能投资公司副董事长罗明福、小店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孙宝俊、太原某医院负责人等10余人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此外,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副局长胥虎威已被停职。

  B面

  累计捐助800余万元

  郝建秀是山西近代较早一批民营企业主,在山西民营企业、工商联系统有较强的号召力。

  除全国政协委员外,他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等头衔。

  山西媒体报道称,目前建峰集团拥有一家分公司和11家子公司,职工1480余人,总资产达18亿元。其旗下公司涉及矿产、房地产开发、酒店服务、投资咨询、大型商厦、资源综合利用开发等产业。

  当地人介绍,郝建秀在酒店、洗浴、美容领域积累了第一桶金,随后向房地产、资源利用等领域扩张。

  据山西媒体报道,郝建秀累计为贫困地区、上党革命老区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孩子上大学,为抗击非典、抗洪救灾等捐助800余万元。其本人先后被山西省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全国政协等机构授予“抗震救灾博爱金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政协慈善委员”等称号。

  在今年4月23日启动的首届世界晋商大会采风活动中,郝建秀曾对外宣布其在太原东山植树造田计划:预计用6~8年时间,将太原东山地区的10万亩荒山变成良田。为此,山西媒体将其塑造为“当代愚公”对外传播。 (据6月18日《南方都市报》)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