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东方今报 > 正文

首届中国善文化节反响强烈 南阳将唱响《小康之歌》
  • 2013年01月07日 09:19

  • 来源:东方今报

  1月5日,东方今报以《百善宴上,那些关爱比饭更暖人》为题报道了首届中国善文化节的一大亮点活动——百善宴,不少读者表示想献出自己的一分心力。“赢响中原,让爱循环”,首届中国善文化节的主办方、赢响中原社会公益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刘万奎表示,中国善文化节会继续举办下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实习生 张静/文 袁晓强/图

  反响:

  组委会网站日点击量破12万

  1月5日一大早,读者马先生就打通了记者的电话,他说,2013年1月4日是特殊的日子,有人放弃了跟家人团聚,选择了跟素不相识、需要帮助的老人,常做善事的慈善人士一起度过,让他非常感动。

  网友“虎牙”对“百善宴”的成功举办也竖起了大拇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孝不只是心里有,行动上更要有。

  据统计,1月5日,打造中原青年创业扶持平台的公益组织、赢响中原社会公益活动组委会的网站日点击量突破12万——纯粹的公益活动网站,能有如此高的点击率,这在国内尚属首例。不少网友还在网站中留言:终于找到家了,希望能成为爱的大家庭中的一员。

  倡议:

  “行善”和“行孝”不能迟

  “每个人都不乏爱心,只是部分人没找到合适的表达方式”,如何让善行更好地传播,如何让善成为一种文化,刘万奎一直在探索。他坦言,这么多年之所以这么“执著”追求,是因为“会善,让我在创意中修行”。

  中国善文化节的发起人、会善寺住持释延武大师昨日发出倡议:真正的慈善不一定惊天动地,但一定温暖人心。一件衣物,一支铅笔,甚至一个拥抱,一个微笑,都是慈善的表达方式。

  掷资百万支持本届善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国发中创(北京)投资公司董事长张筵昨日也发出了倡议:人生在世两件事‘迟’不得,一是‘行孝’迟不得,二是‘行善’迟不得。要把行孝、行善当做我们的一种日常行为,而不是一种形式。

  ■ 预告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首届中国善文化节还有饕餮“大餐”:助善行、扬善举、唱和谐、奔小康的“赢响中原之夜” 公益晚会 《小康之歌》,将于10日晚在南阳体育馆举行。

  《小康之歌》大型综艺节目公益晚会阵容强大,阎维文、谭晶、白雪、吉喆、马晓晨、朱之文、王惠、孟祥礼等一大批我国演艺界明星分别登台献艺,河南籍歌手吉喆将以一曲《老家河南》传唱亲情,整台晚会以让爱循环、奔向小康为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