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商圈部分店铺因消防违规被查封

2012-07-06 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货架摆出店门占用疏散通道,在服装仓库里用“热得快”,消防通道私改为商铺出租……昨日上午,郑州二七区公安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存在类似隐患的店面,进行了查封处理。

  郑州二七商圈内,大大小小的店铺,着实不少。昨日上午,在金城服饰广场里,有多家店铺将货品展示在店门外。来检查的郑州市二七区公安消防大队队员告诉店主,以前为了方便商户展示商品,在门口画红线,而现在,凡是有物品摆放超过红线的,就属于占用消防疏散通道,是违规的。

  而该商场四楼的一家服装店,将店铺后方做成了仓库,消防队员从仓库里找出了电热水壶,“里面都是衣服,用这个,不觉得危险吗?”商场工作人员则介绍,前两天刚清查过,从一些店铺里没收了“热得快”、电饭锅等电器。

  在天隆服装城的负一楼,消防疏散通道已经被改建为商铺出租,消防队员随即责令商场尽快恢复通道原貌。

  一位商户说,这里的店铺小而多,人员密集,“要是因为平时不注意而引起火灾,确实不值,虽然做生意不容易,但消防安全应该更重要吧。”

  对于有占用消防疏散通道、使用违规电器等行为的店铺,昨日上午,二七区公安消防大队已经进行了临时查封。商户若想重新营业,需整改到位后才可提出申请。

  据了解,目前,公安、消防、办事处等部门,正对郑州火车站地区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整治,将从严执法、从严查处。

  6月28日,郑州二七广场友谊大厦东侧,其外立面广告牌因下雨短路起火,幸亏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二七区公安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火车站地区大商场较多,店铺密集,人流、物流量大,希望商场和广大商户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努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以避免遭受损失。(记者 李江瑞)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