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棉纺路路面发生塌陷 已塌陷过11次

2012-07-07 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棉纺路路面发生塌陷

  这次棉纺路塌陷,裂缝深近2米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昨日,棉纺路路面塌陷,引出路下空洞。市政工作人员称,棉纺路之前已塌陷过11次。

  路面看上去塌陷面积不大,但两米多长的杆子伸进去,却只露个把儿。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调查后回应称,空洞应该是地下管道的问题造成的,昨天下午已派人修复。

  昨天一大早,郑州市棉纺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东10米左右,棉纺路南半幅的慢车道上出现一个1平方米左右大小的坑,东侧和南侧下方均有空洞。秦岭路巡防队员张可增找来一根杆子,“两米多的杆子伸进去,也只露个把儿。”

  记者看到,塌陷处北侧不远处,天然气管道及通信管道正在施工。

  每当水泥罐车、公交车等大型车路过时,都小心翼翼的。张可增说,早上人多时,就有两辆电动车摔倒。

  一秦姓男子称,在今年春节后,这块儿就有管道漏水,冲刷后导致附近窨井内全是淤泥,“估计是把下面冲空了”。郑州市市政管理处养护四所张姓副所长也认为,此处出现塌陷肯定与管道漏水有关,但具体原因暂时还不能确定。

  张副所长称,现在塌陷的面积并不太大,但根据以往经验,需要破开20平方米的路面,“估计空洞的地方不止一处,需要查看多处找出原因后进行修复。”

  据他所知,棉纺路塌陷已达11次。塌陷原因,可能是道路本身的先天问题,也可能是自来水管道、热力管道漏水,冲刷路下土层导致。

  昨日下午4时许,市政部门已派人到现场修复路面。另据现场施工人员推测,塌陷不仅与之前的管道漏水有关,前几天郑州降雨对此也有影响。(河南商报记者 张君瑞)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