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00万学子喝上“学生奶”

2012-07-26 06: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7月25日从省畜牧局奶业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我省已有300多万学生每天能喝上一份“学生奶”,比2011年增长了约13倍。

  据悉,为提高农村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水平,去年秋季国家实施了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计划,给予每生每天3元生活补助,我省共有26个县列入该计划。“上半年全省学生饮用奶日推广量已达300多万份。”省奶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意味着全省已有300多万学生每天能喝上一份“学生奶”。今年上半年学生饮用奶的推广量较去年全年增长了13倍,居全国前列。

  目前,我省通过认定并获国家备案的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已达到4家,准备接受验收认定的乳品企业还有3家;同时,省奶业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达标升级活动,今年新获得国家学生奶办验收达标的奶源示范基地2家,全省示范基地3家。(记者 张海涛)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