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一小学给学生订购“豆腐渣”奶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2013-03-22 06: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孩子们往地上挤奶

  孩子们往地上挤奶

付庄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奶

  付庄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奶

  “在俺们这儿,孩子们喝的学生奶,从盒里挤出后竟然是‘豆腐渣’!”连日来,泌阳县付庄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多次给记者打电话,迫切要求有关部门能尽早查明原因,以使家长不再整天担惊受怕。

  订的学生奶 挤出来像“豆腐渣”

  “是学生喝着(觉得)恶心,从盒里挤出来才发现问题的。”20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群山环抱的泌阳县付庄乡中心小学,老师们气愤地说,是五(2)班的杨同学最先发现奶有问题的。

  记者找到杨同学,他告诉记者,他们班有8名同学掏钱在学校订奶,喝奶时间是每天上午第二节下课后。这学期开学以来,喝的奶经常有怪味,但也没人在意。

  “19日上午第二节下课后,班长付某某像往常一样从教务处领回了8盒奶,我们8个订奶的一人一盒。”杨同学说,“我是第一个领奶,领奶后立马将吸管插进盒里吸了一口,(只觉)怪味呛人,喝下后差点儿呕吐出来。我急忙(把奶)挤出来看,发现(奶就像)是‘豆腐渣’。”

  见此情景,五(2)班8名订奶的同学都立即停止喝奶。消息传开后,全校炸开了锅,校方火速通知各班停止用奶。

  “我们学校,订奶的学生有81个。”该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付金云对记者说,因供应学生喝的学生奶经常换牌子,奶的味道也经常变换,订奶的学生是一年比一年少。

  “发现问题后,学校立即给送奶的打手机。”付金云副校长说,这批奶送来的共计200箱,送奶的是一个姓党的年轻小伙儿。“他风风火火地赶来,说要把有问题的奶全拉走,学校留了一手,只给他退了175箱,留了一些。”

  在该校教导处,该校安全主任郑全成老师随机打开了一箱,用吸管插破吸管孔,一连在地上挤了8盒奶,每盒流出的都是豆腐渣状的半固体白色奶液。“一箱24盒,每盒都是这样。”几名老师打开箱子还要挤,被记者制止。

  “(盒装的奶)是封闭的,我们以前不知道;喝着光感觉恶心,不知道是‘豆腐渣’。”在该校,订奶的学生团团围住记者说:“叔叔,为啥让我们喝‘豆腐渣’,‘豆腐渣’到底是什么!?”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