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审议:就业有困难 有望吃上“财政饭”

2012-07-27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近日,郑州市政府审议通过了《郑州市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其中透露,今年10月份开始,需要抚养未成年人的单亲父母等就业困难人员,将优先获得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

  消息

  就业困难人员

  有望吃上“财政饭”

  近日,郑州市政府审议通过了《郑州市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提到公益性岗位分两种:一种是由政府全额出资或者以补贴方式设立的岗位,另一种则是政府辅助性社会公共管理岗位和非营利性社区公共服务岗位。

  在两种岗位的设置中,都将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弱势群体。第一类岗位就业人员工资、社会保险等费用,由财政支付。第二类岗位,则需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公益性岗位管理所需经费纳入市、县(市、区)财政年度预算。需要提醒的是,即便是吃上了“财政饭”,也不意味着保住了“铁饭碗”,《办法》规定,被劳动教养、顶替上岗等七类情形被发现后,将被清退。

  提问1

  ■

  优先安置人员的标准是什么?

  那么怎样才算是困难人员呢?《办法》中明确规定,如果单亲家庭父母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抚养的,优先获得公益性岗位。

  此外,优先被安置的人员还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的成员、距法定退休年龄十年以内的登记失业人员、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且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登记失业人员、困难家庭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被征地农民以及失业的残疾人、城镇复员转业军人、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军烈属等。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