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 郑州一物流园内的20多辆货车的柴油被盗

2012-08-11 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偷完油后,有的油箱盖还没盖上

  偷完油后,有的油箱盖还没盖上

  趁着油价没涨之前,很多货车司机都将爱车的油箱加满了柴油,喂得“饱饱的”。谁能想到,就在前晚, 郑州南四环一物流园内20多辆大货车的油箱被“油耗子”偷吃。据粗略估算,损失共计近5万元。昨日,望着空空的油箱,20多名货车车主欲哭无泪。

  [事发] 20多辆车油箱里的柴油被盗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郑州市南四环和文治路交叉口附近的万里物流园。在该物流园院内南侧停车场上,记者看到,那里停放着很多被盗的柴油大货车,司机们正接受十八里河派出所民警的调查取证。这些被盗的大货车油箱口上的盖子都已打开,从油箱口向里看,油箱里只剩下露底的一层柴油。

  据这些货车司机说,为防止柴油被盗,他们都在货车油箱盖上加了锁,可是最好的防盗油箱盖,也被“油耗子”撬坏,被撬痕迹很明显。现场,被盗的司机们纷纷表示,他们货车的油箱都是加满的,因为昨日凌晨汽、柴油要涨价,所以他们都在前晚趁着涨价之前将油箱加满。

  司机们粗略估算,这次被偷走的柴油价值达近5万元。

  [车主] 我们交了停车费,停车场怎能没责任?

  记者注意到,在该物流园南侧,约百米长没有围墙。据该物流园一名保安说,白天一般这里有两名保安看管,“但9日晚上发生了啥事,我不清楚。这里晚上停那么多又高又大的货车,即便有人隐蔽,也很难发现”。

  被盗司机刘先生说,他早上8时30分许接到挪车电话后,下来发现车的油箱盖被打开,刚加满的柴油被偷。他当时就去找院内南侧停车场的保安,保安说跟他们没有关系。

  “我越想越生气,怎么可能没关系,我们在这里停车都要交停车费,大车每晚30元、小车每晚15元。我们交了停车费,油箱的柴油被盗,停车场怎么能没有责任?”刘先生说。

  [律师] “停车收费”一直存有争议

  昨日下午,针对此事,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的唐军律师说,停车收费在法律上一直有争议,争议收取的是使用费用还是安全保护费用。如果停车场所收费用是安全保护费,停车人有停车票据,且停车场声明所收费用是安全保护费,那么,根据此案,停车人就受到合同法的保护,停车场要对停车人进行一定的赔偿;但如果停车人没有票据,且停车场声明所收费用是停车位的使用费用,那么,停车人的东西若丢失,在法律上就不受保护。

  记者从该物流园物业工作人员处获悉,院内南侧的停车场上很多方位都设有监控,目前,十八里河派出所已将监控调走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十八里河派出所,据值班民警称,此事已立案。(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李帅 文 记者 白周峰 实习生 侯林 图)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