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5辆货车停物流园油箱被抽空

2012-08-11 07:32 来源:东方今报

  8月10日零时,全国柴油涨价,每升比过去贵了3毛钱。当天上午8时,在郑州万里物流园内,一觉睡醒,江苏司机刘师傅发现,货车220升的油箱空了。

  “车就停在物流园内的停车场上,门口还有保安,油箱内的油咋会没呢?”当刘师傅还在纳闷时,和刘师傅同排停放的其他14辆货车司机,也都发现遭遇同样厄运。

  货车司机认为:车停在物流园内,交有每夜20元的停车费,物流园该负责。

  【事件】

  15辆货车停物流园一夜 油箱空了

  “专门趁涨价前,还是排队在圃田加满了一箱油,花了2200元。”司机刘建勇蹲在车牌为苏JT9636的货车旁,一脸愁容。8月9日晚8时,专门跑江苏盐城到郑州这条物流线的司机刘建勇,将货车停放到郑州万里物流园南门口处的停车场内,然后直接在物流园内的万里宾馆内住下休息。

  10日上午8时,正是物流园内货车装货的时间。刘师傅发动车时,发现油表显示无油状态。刘师傅怕油表出了问题,就下车去查看,却发现油箱上的锁被撬。

  “你看整箱油都没了。”刘师傅用一根树枝测给记者看,树枝上只显示不足0.3厘米深的油。

  8月10日,在郑州万里物流园停车场内,记者看到刘师傅这辆货车的油箱是320升。“我们这一排停车位,共有15辆货车油箱被盗。”一名河北的司机说,早上司机们发现油箱内的柴油被盗空,就赶紧拨打110报了案。

  在现场,记者看到丢油的货车,都是停放在万里物流园内南大门紧邻马路边的一排停车位上,这排停车位共有25辆车的停放量。停车位和马路之间没有院墙,只有一排法桐树把停车场和马路隔开。

  【司机】 院内有保安 咋还会发生油箱内油被偷

  “门口有保安,一夜间咋还会有15辆货车油箱都空了?”丢油的货车司机们很是无奈,因为知道油涨价的消息,货车基本上都是趁着涨价前都赶紧把车加满了油。15辆车内,油箱最小的是220升,最大的是320升。

  河北司机王师傅说,在郑州万里物流园,停车超24小时要交30元停车费。记者在物流园内发现,南大门口停车场内有4个360度摄像头,分别安置在停车场内的两栋办公楼上,离丢油货车停放的停车位距离较远。

  “摄像头离得远没事,我们这摄像头,全天24小时监控的。晚上还有值班人员。”门口一名保安告诉记者。

  “一夜间15辆货车的一两万元柴油没了。会不会是保安里有内鬼?” 货车司机王师傅质疑说。

  【物流园】 怀疑遭遇了专业“偷油车”

  是不是园区内有“内鬼”?园区内监控录像是否能显示当晚的情况?

  “这有录像,不可能是院内人所为。”在万里物流园保卫处,工作人员调出10日零点到上午10点的监控录像。

  园区保卫部负责人吴队长说,整个监控录像中,没有发现有车辆出现在货车周边的情况。而且园区内因为院墙被拆,安保难度加大,每晚都是有3名安保人员轮流巡视的。

  在保卫部提供的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15辆货车停放的位置,紧邻马路的部分因为树的遮挡,很难看清。监控录像上,货车丢油这排停车位上,货车尾部与马路间很难看清楚东西。

  “很有可能遭遇了‘偷油车’。”吴队长猜测,这种车从外观看跟正常车一样,他听说周边几个物流园遭遇过这样的偷油车。

  【延伸】

  “偷油车”装8个油泵偷油

  随后,记者到郑州市文治路采访了两家物流园。郑州鼎新物流园内,一保安告诉记者说,“偷油车”他们也遭遇过,偷油速度很快。

  郑州汽配物流园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说,这“偷油车”很难防范,车均属大排量,他们使用了6个到8个串联的抽油泵来抽油,偷油速度惊人。

  记者上网百度查到,据《重庆晚报》报道,今年5月,重庆破获一个偷油团伙,他们的“偷油车”都改装自进口大排量越野车或轿车。并将后排坐椅完全去掉,直接焊接一个大铁皮油箱。此外,他们还使用了6个到8个串联的抽油泵来抽油,偷完一辆货车的柴油只需2分钟。这伙人还自制“消音器”——用一整块3厘米厚的海绵,将抽油泵包裹得严严实实,避免发出响声惊动他人。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