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团伙假意预订高档酒席 坑饭店老板买高档烟酒

2012-08-25 07:44 来源:东方今报

  小饭店、小吃店的老板注意了,有伙人以订高档酒席为名骗取饭店老板信任之后,再以购买高档酒为由要求被害人帮他们垫钱,然后金蝉脱壳逃之夭夭。8月24日,东方今报记者从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获悉,3名采取新诈骗方式骗钱的男子分别被判决3年零10个月、1年零4个月和1年零9个月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5000元。

  法官经审理查明,谢某、赵某和黄某都是四川省的农民,他们在打工期间相识,因嫌打工太累,且赚钱不多,3人合谋之后打起了诈骗小饭店的“如意算盘”。

  2011年2月27日至2011年3月16日,谢某伙同邓某、冯某、陈某(三人均已判刑)在宁波、杭州、上海等地,以订酒席为由骗取饭店老板的信任,然后再以需要购买高档烟酒为名,与被害人一起到附近的商场或者烟酒店,诱骗被害人帮其垫付烟酒款,骗取财物之后立刻逃跑,共计骗得现金78100元。

  2011年8月初,谢某的同伙邓某、冯某、陈某落网。不思忏悔的谢某又伙同黄某、赵某继续流窜到许昌,他们把拉面馆之类规模不大的饭店当成了作案目标,8月6日和9月9日,谢某、赵某和黄某以订酒席为名,在许昌市区先后作案3起,共骗取现金193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谢某、赵某和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有关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此,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官介绍,此类案件的作案目标为规模不大的小饭店、小吃店,不法分子以订高档酒席为借口,要求店主跟随其到附近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购买烟酒或菜肴,再以携带现金不足为由向店主借钱,钱财到手之后便会逃之夭夭。

  法官提醒

  对于突如其来的大订单,饭店店主要认真分析,谨慎对待,特别是面对陌生的客户时,最好要求对方支付一定的订金。对于客户要求点用的昂贵菜肴、烟酒,可要求客户自带,而不要跟客户到其指定的店铺购买。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和忠 卫华)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